close
這次去南投,第二天我們要去搭日月潭的纜車
在去日月潭的路上我們也去了另一個景點-
文武廟
當然我們是沒有特別對廟有什麼興趣
而是這個廟有座很特別的階梯-文武年梯



文武年梯的最上端能讓大家掛上祈福風鈴
不過我們沒有掛就是了!!!
這個年梯一共有366階,也就是一年366天
而每階都會顯示出那天出生的名人
不過很多很多名人我都不認識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像是老媽生日這天的名人,我也是一個都不認識

我們就從最上面的12/31一路晃晃晃晃到了我生日的那階
從上面下來的時候我很期待我生日會有怎樣的名人
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是的,各位客官妳們沒看錯,也不是因為年代久遠把我那階上面的字都磨掉了.............
7/17那天...........沒有名人,一個都沒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本來我們也只打算走到我生日這階而已,可是因為我這階光禿禿的...........一個人都沒有
我特地一路衝到了1/1那階,發現366階裡面.....一共有7階(還是6階阿???)是沒有名人的
這應該說太好運了嗎??????????????????
7/366,如此小的中獎機率我竟然也能中!!!
在這麼漫長的歲月中,中外難道就沒有任何一個7/17出生的名人嗎????????

不知為什麼,當我看到我那階都沒人的時候........腦袋只有想到
那我想成為7/17那階的名人!!!!!!!
也許我無法成唯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
但我想我至少想成為在我家人,我認識的人心目中的一個somebody而不是nobody

正好在前一段時間我也看了一篇比較台籍幹部跟大陸幹部的文章
內容說道台籍的幹部像海豚,而大陸幹部像鯊魚
台籍幹部,比較有彈性但卻比較會躲事情
而大陸則不同他們會搶事情做,因為這樣才能讓他們在同儕中比較出色
而這點是台灣人比較不會有的
從小到大,大家幾乎都想"低調",不會想要沒事找事做
到了工作場合也是如此,大家都會想何必做那麼多反正作多做少錢都是領那樣
搶那麼多事情來做,累死自己............責任背一堆卻沒有比較多薪水
之前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想,有點放給他爛的感覺....................
反正做好份內的事情就好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但在看了年梯之後,我想我希望能當隻有鯊魚特色的海豚
能有彈性合諧的團隊工作,但有需要的時候也要能強勢的表現出自己
在工作上假如能做到的就多做點.........多累積點實力,在未來才能真的當個"somebody"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wayz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