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年一度偉大的母親節又來臨了......就算平時再怎麼不乖,今天也一定要裝乖一下
想想決定帶娘親大人去安平晃晃
可是像是安平古堡,還是安平老街......
感覺娘親大人都不是很有興趣,那就去夕遊出張所吧!!!!
這個我自己也很想去的地方!!!!



在安北路上看到指標就準備轉進夕遊出張所的園區嚕!!!!!!




進來就先看到一個小小可愛的"劍獅"????
(哈哈.......不是很清楚,這個是不是很出名的劍獅)



親愛的乘客們,目的地到嚕!!!!夕遊出張所到啦!!!!!!!!!

今天的天氣是大大的太陽天,真是太棒了!!!!!!



走進園區,最先進入眼簾的就是這能掛著祈福牌的樹群
上面有許多人許著有趣的願望



(偷偷把人家的願望拍起來......好像有點不大好.................)



看我娘親大人的表情,我想光這個景她就很滿意了!!!!
都陶醉的閉上眼了!!!!!



在許願樹旁邊有隻可愛的狸貓--幸運福狸!!!!!!
摸摸他不同的部位,可以得到不同的好運喔



看我的動作像不像在對幸運福狸咕嘰咕嘰ㄋ!!!!!



再往內走一點,有一個可以洗手的地方
當下我就跟娘親大人說
媽.....我們當初去日本的寺廟的時候,也有看到這個喔!!!!
要先洗洗手才能繼續進去逛喔!!!!!!
(當然這是我鬼扯的啦!!!!!哈哈哈哈哈)



不過娘親大人還是很配合的洗了手!!!!!
(大家要注意喔,洗手水不要隨便倒喔......不可以倒到旁邊的鹽跟植物!!!!!!!)

在這旁邊還有一個也很日式的東西



 這不是我們常在日劇中看到的祈福用的賽錢箱嗎!!!!!



祈福完,就要拉拉鈴噹嚕!!!!!
(這是代表要跟神明說我許願望了嗎????????)



外面也逛了一陣子啦,該進到裡面去逛逛嚕!!!!!



娘親大人指定說要在這個很日式的門口拍張照!!!!!
ㄏㄏㄏ..........這有甚麼問題ㄋ !!!!!!



當然也要幫我家貓咪拍一張美美的照片嚕!!!!!!



一進到裡面,就看到五彩繽紛的祈福鹽了!!!!
在這裡有365種祈福鹽,配合著一年的365天!!!!
所以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生日那天的祈福鹽!!!!!!!



這些五彩繽紛的祈福鹽阿,旁邊的販賣部都有賣!!!!!!
可以買回家當紀念品或者是送朋友當禮物!!!



我娘親大人手上的那一盒,就是她誕生日的祈福鹽!!!
話說娘親大人,你的表情也太嚴肅了點................
(因為娘親大人再做牙齒,所以無法給大家一個燦爛的笑容,請大家多包涵阿!!!)



除了祈福鹽以外,也有別的鹽製品的紀念品!!!



這裡另一個相當出名的東西就是它---彩鹽燒
(怪了.......我記得在現場它好像叫作雪鹽燒說........奇怪奇怪)
 不管.......總之,它就是把鹽包在蛋的外面
要吃的時候要用槌子把外面的鹽敲掉,就會露出裡面的水煮蛋了!!!
而敲下來的鹽,還能帶回家作紀念品..........
ㄜ..........不過你要自備容器來裝就是了............真是有點不貼心!!!!!!



就是用它把鹽k掉,才有蛋吃!!!!!
(貓咪:你當你手上那隻是雷神槌喔!!!!!
 z:沒辦法ㄇㄟ,誰叫最近復仇者聯盟那麼紅)

當然,他這麼出名,我們也要去買來吃................
去販賣部點完餐之後,就可以去隔壁的房間等著人家上鹽啦!!!!!





我們的雪鹽燒來啦!!!!
因為店員的強力推薦,所以我們作了一個套餐-雪鹽燒+蛋糕+一杯飲料
而那杯飲料又是店員超強力推薦........(糟了..........忘了是甚麼飲料了..........)



嘿嘿........有沒有發現我的雷神槌變大拉!!!!!!
店員跟我們說要是在現場吃的話,有20倍的木槌借我們!!!
而要是帶回家的話,就只有小小隻的木槌了!!!!!!!!







在我們的摧殘下,雪鹽燒外表的鹽慢慢都裂開了.............露出裡面的水煮蛋!!!!
再來就是吃啦..............
現在突然發現,我都沒拍到吃的照片...........慘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只能說這雪鹽燒..........把鹽敲掉之後,就是"水煮蛋"
普普通通的水煮蛋啦!!!!!!!!
還有那個店員強力推薦的蛋糕+飲料...........各有各的犀利
蛋糕...........讓我們的叉子,一刺就斷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飲料..........喝喝.............沒攪拌均勻........
上半段,喝起來像有口味的礦泉水............味道超淡!!!
下半段,應該說最後的1/10,口味又超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前面有提到,它是沒有容易可以裝的,所以我們從包包裡面找到一個小小的塑膠袋
把敲掉的鹽帶回家作紀念品!!!!!!






吃完雪鹽燒之後,出來到外面.......看到一個建築物
原來雪鹽燒就是在這裡製造的,裡面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不能拍製作過程
所以就沒有照片啦!!!!!
只是製作過程就是用一個塑膠袋把蛋跟鹽裝進去,然後讓鹽固定在蛋的外表!!!!
這為什麼不能拍ㄋ??????至於它怎麼固定的,我用拍的也拍不出來呀????????

再來就是繼續把外面的東西拍一下嚕!!!!!!!!







夕遊出張所就這樣掰掰拉!!!!!



加映場---
鹽神白沙灘公園



之前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這個公園,本以為他很大很大很大
豈知...............該說那位部落客太會拍照嗎??????
總之........今天來了外加有藍天白雲就順便拍拍吧!!!!!



可能是因為太陽太大,都沒有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在附近玩沙
還有這位大人物阿........
之前我都以為他是海神,可是ㄋ.........為什麼它沒有海神的三叉戟
然後去網路查過才知道,他是鹽神當然不會有三叉戟嚕!!!!!!



跟鹽神來張合照,我們就要去吃午餐嚕!!!!!!
掰掰.......夕遊出張所&鹽神!!!!!!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wayz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