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天剛從台北回來,玩了三天本想今天就休息一下順便收收心
突然貓咪拿了手機給我看,她有個朋友去了一個叫做"月津港燈節"的活動!!!
看了一下他朋友拍的照片,感覺還挺特別的,上網查了一下........
ㄟ.......活動是從2/5-2/24,那........就去鹽水看看這個月津港燈節吧!!!!!

到了會場附近........本來想說應該人不會特別多吧................
哪知光找個車位就花了好一段時間...............

終於停好車之後就出發去看燈嚕!!!!!!!!

在路上看到滿路的燈籠........本想說是燈節活動的布置..........結果還不是ㄟ!!!

 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我們很剛好遇到了鎮南宮-周倉爺的活動"大錢換小錢"!!!

有這麼好的活動我們當然不放棄嚕~~~馬上也去換了個錢母回來,希望能幫我們生出更多更多的錢!!!!! 

 

 



告別周倉爺之後,繼續往會場前進!!!!



 
接近會場附近就開始能看到指標跟這次活動的海報!!!!!


    

 

這次的活動除了戶外的展覽外,還有室內的花燈展覽!!!!

既然先遇到了就先看看拍拍嚕~~~


裡面有許多不一樣的創意花燈,我就選了幾個我比較喜歡的來拍拍嚕!!!!


  

     
拍了一陣子,貓咪說室內的等等再拍啦~~先去拍戶外的!!!
想想也是喔........那就gogogo嚕!!!!

遠遠的就看到了這個用雨傘做起來的裝置藝術-霧中尋月!!!! 


 

 

超多人在這個橋上拍照的,本想這已經很多人了喔!!!
可是到了晚上才發現...........現在的人數還算少累.................. 


 
因為天還沒暗下來,燈拍起來不漂亮~~~~
我們決定先去填飽我們的肚皮,來了鹽水當然就是要吃意麵嚕!!!!!!

在來的路上我們也有查過哪家意麵好吃,所以馬上前進去"阿桐意麵"

 


 ..........這排隊的人潮也太太太太............驚人了吧!!!
雖然說我和貓咪都奉行著"看見人龍跟著排就對了!!!!"
可是這............也太多人了吧!!!!!!!


 

排了好久終於輪到我了.........點了乾意麵一大一小&肉燕酥湯!!!!


這個肉燕酥湯,吃起來真的相當特別~~~~~
有包餡的部分,我和貓咪都說真的很難形容它的口味...........總之就是好吃 !!!!!!  
坐我們對面的小姐們看到這碗湯端上來的時候還說"就是這個啦.....只是不知道它叫甚麼,所以沒點........ "
還好我們早就去google過了,知道這個好吃!!!!!!! 

 



意麵就不用說嚕~~~QQ的有彈性,肉燥也超好吃的!!!!!!
整個就是給它一個讚,就對啦!!!!!!!!!

 


填飽肚皮之後,天也黑啦!!!!!!再度出發去拍燈嚕!!!!!!

 

月光漣漪 


 
 "涼風輕輕吹拂在月津港寧靜的水面上,在水面形成一圈一圈律動的水波;一片月光灑於七股潟湖上,魚群們
  在湖面下發出啵啵的氣泡景象,在湖面上幻化出漩渦型態的美麗漣漪.........."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

這個裝置藝術,會從內側慢慢亮起來,如同水波一樣..........非常漂亮!!!!!!!!

 

月河 


  
"將月亮球燈的排列組合形成黃橙色的漁火點點,我們在靜謐的湖面上排列成月光微微閃爍的曲線型態,散步
 在月津港夜晚的湖岸邊;彷彿昔日夜晚漁船三三兩兩的在月津港湖面發出的微光........"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

月河這個作品讓我們拍了N張照片,真的很漂亮!!
但活動簡介上的照片比我們拍得更漂亮N倍......所以真的要到現場來看看!!!!!!

 

樓台煙雨


   
"赤崁樓一帶昔日為各國商船停泊與進誠的碼頭之一,因此我們以消點透式的手法結合水的意象裝置,重現昔日
 台江內海與赤崁樓相接的景色..........."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


   
後面那點點的燈光超難拍的........外加參觀的人也很多.........想要拍照真是困難困難........     

 


霧中尋月



"夜晚來到林默娘公園,銀色的月暈映在水面上,漫步在港邊的夜光下,彷彿再像前踏幾步就能走朦朧的月光裡
 曲橋上以傘設成拱門,傘下形成的半月型光暈,似乎穿越拱門後就會踏入月亮的世界中......"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   

白天來拍的時候,橋上的人已經很多了.........到了晚上..........整個都塞爆了.......滿滿滿的人潮!!!!!





感覺全部的裝置藝術,這個真的最有特色..........真的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的照片!!!! 

 

 

 

月夜神影


  
"漫步在台南錯縱複雜的巷弄中,常令人不知身在何方,但同時也在這段迷失的旅程中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
 .........神影的主題燈,藏匿在月津港燈區之中,藉由尋找的動作提供參與燈節的民眾與作品有更多的互動"
 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

貓咪都說這個作品好像小偷..............哈哈哈哈!!!!!!  
但看起還是挺可愛的~~~

 

觀照 


   
"台南是水城市,運河緩緩述說台南人的故事,烏山頭水庫成就嘉南平原,像水一樣,滋養萬物但永遠留不住......."
 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   

 

夢中的家鄉


  
"我們將台南昔日的老照片幻化成一紙紙剪影,透過光線不規則明滅的律動呈現出若隱若現的效果,好似忽然
 回憶起重要之事卻又一閃即逝之感"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

 

夢遇桃花源
 

  
"台南,是運河所養育的城市,他一點一滴地將文化流入這片土地裡................"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

 

旅人的記憶
    


"一個人無須藉由旅行間開拓自我,他本身即承載著那浩瀚的無垠..........."以上來自活動簡介!!!!

 

拍到這個作品的時候,我們能找到的也幾乎差不多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其實不只我們拍的這幾個作品,它全部有10大主燈&4個陸橋光環境
但我們沒有全部拍完.......因為..................  
本來沒想到這個活動規模會那麼大,貓咪還穿了有跟的鞋子來!!!!
想說這樣比例比較漂亮,人拍起來比較美............哪知...................走得半死...........
而且很多地方都會讓有跟的鞋子不好走甚至會卡住................貓咪拍到這,腳已經受不了啦........
所以愛美的水水們,假如要穿有跟的鞋子...........真的要考慮清楚喔!!!!!!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但這個展覽真的很漂亮..........難怪有在網路上看到說" 新北天燈,鹽水水燈"的標題!!!!
喜歡的人要趕快去喔.......活動只到2/24就結束了!!!!!
還有阿........ㄏㄏ..........拍到後面幾個作品............說真的還是沒有霧中尋月那麼漂亮
所以就沒多打甚麼字了...........不是故意偷懶的啦
請各位朋友們多多包涵阿!!!! 
 
月津港燈節:
活動時間:2/5~2/24
開燈時間"17:30~22:30
地址:台南市鹽水區中境里武廟路7號
活動相關網址:http://www.tnc.gov.tw/news/index-1.php?m=9&m1=3&m2=12&id=4149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wayz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